close
漫漫的米蟲生涯

在我打工之後

不~在我終於嘗到透支的感覺(打到肉 心會痛了這樣)

好像有了一點點變化

--------------

 寒假被二姐洗腦加上花太多錢的罪惡感促使了我第一次的打工


做了四天的不支薪但供一餐

然後錄取了

昨天打了人生中第一次的"打卡"

其實是有點感動的~

回憶起自己說過的話  第一份薪水 我要請白雲和肥牛吃飯吧XD?

 上台北時他們常常起我吃飯
 
 --------------

金錢方面 也有一點點變化  雖然還是覺有覺得不值得的開銷(通常是買到難吃的飯不如不吃)

但也變得更精打細算(這個加這個 打幾折...)

連帶的也更注意抽獎 集點的活動(最近在集點抽相機XD) 


買東西也是 這個我真的需要嗎?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連領錢也是  非常不想被扣跨行的手續費
這些我以前哪管這麼多? 方便開心就好

明天我就要去領不跨行的錢ˊWˋ
當然還要出去買美術用具(學校賣得比較貴)

 騎一次機車要做多一點事CP值才比較高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然後我也開始做財物心得筆記了
 
 之前只記 不檢討 一點用都沒有~

 -----------舉例----------

2013.3.11(一)
早30+中45+35=110(食)
110+娛樂費300=410

最近常興起買傘的念頭 但今天沒有買真是太好了呢
排班少的關係打工一個月才一千六

基本生活費=150(三餐)*30+2(脫水)*30=4500+60=4560元

之前的購物+台中行高估的話應該有六千(罪惡感來源)

 六千=一千六*3.75
 大約等於四個月的打工薪水阿...

 最近要考證照 費用總共兩千四
( 考過的話學校退一半 兩千二)

為了這個再叫媽媽匯錢的話(他就會知道我花很多錢了阿(吶喊)

還是先從郵局(我的老本 我有兩個帳戶阿(搖搖擺擺))領吧 


一命償一命阿~

 
 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貓朕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