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臨行前一天,從未出過國的我,仍對自己將邁出第一步感到不真實,
到桃園機場候機仍是。候機中夥伴一一來到,互相認識交流中,
漸漸的體會到,我真的要跟這麼一大家子,到異地過上這十來天,
心中充斥著緊張與雀躍。

  幸好大家人都好好,我交到了不少朋友,嘻嘻哈哈日過得很快活,
原來由相遇到認識,短短幾天,卻感覺認識了一輩子,也如歌詞裡所說的,
"短短幾天,怎麼會如此想念"因為交心,便這麼的重要了。

  待久了也不自覺會講起兒化音,不捲舌不提音,便怕被當地傷家敲槓,
所幸射向我們外地人的箭,總有自願者來擋,保護我們,替我們討回公道,
真的很感謝,很感動。

  這一行,我見識了中國的壯麗,也破除了對中國的成見,中國也有很棒
的人品人情,也有非常現代化的地方,我來過,這一生真的值了。
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貓朕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